楚云端

愿这美好的世界没有霞姐

【纬钧】那什么的童话故事!

‖ooc有

‖前篇看合集

‖想要评论


——————分割——————


-三只小猪-


    从前,有三只小猪,一只叫齐思猪,一只叫唐九猪,还有一只叫邵明猪。三只小猪生活在一个森林里,幸福又快乐。


    突然有一天,天空降下暴风雨,把他们的森林摧毁了。小猪们无家可归,只得为了寻找新家而踏上了漫长的旅途。


    终于,在经历了长途跋涉后,三只小猪找到了一片大森林。三只小猪非常开心,立即决定开始分工建造自己的新房子。


    邵明猪身材娇小,力气也小,只能找来一堆稻草,马马虎虎地搭了个稻草房。


    唐九猪力气大一点,找了个铁锹,铲了很多黄土,堆了个土房子。


    齐思猪力气非常大,他到很远的地方找到了许许多多的砖头,认真地盖了个砖房子。


    结果房子造好的当天晚上,刮起了一阵又一阵的大风,稻草房很轻松地就被吹散架了。邵明猪缩成一团,噙着眼泪,委屈地哭了起来。


    唐九猪看着心疼,就把邵明猪带到了自己的土房子里,一边拍拍脑袋一边安慰。可是土房子也不坚固,颤颤巍巍的似乎坚持不了多久。


    不一会儿,土房子表面果然被大风吹掉了一层土,齐思猪便让两只小猪住进自己的砖房子里。但是砖房子建的不够大,只能容纳两只小猪。怎么办呢?齐思猪想了半天,最终还是决定留两只小猪在砖房子里,自己去土房子里对付一晚。


    事情变得更加糟糕了。风越刮越大,甚至还落下了雨点,不到半个小时,土房子就在风雨交加中烂掉了。


    蛰伏在一旁的周峻狼抓住机会,“嗖”的一下冲了出去,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速把齐思猪按倒在地上。


    “别别别吃我!”齐思猪用尽全身力气奋力挣扎,却还是挣不脱周峻狼的钳制。


    “我没打算吃你。”周峻狼这样说。


    齐思猪一惊,忘记反抗,“为什么?”


    “想知道吗?”周峻狼说完,把齐思猪扛起来就往另一头走去,“去我家,我再告诉你。”


    齐思猪:啥?


    这个森林里的狼不吃猪了改绑架了?




    后来,唐九猪怎么也想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凭空多了一只狼爸。


-Jacky与神奇豌豆-


    在一个繁华的城镇中,住着贫穷的母子俩。母子俩相濡以沫,没什么财产,只能靠着一头老奶牛和几只老母鸡勉强度日。


    母亲长年劳作,落下了病根,身子一天不如一天。看着倒在床上日渐消瘦的母亲,又看了看院子里早就不下奶了的老奶牛,周峻纬心一横,决定半夜偷偷把奶牛牵出去卖掉。


    夜晚,周峻纬蹑手蹑脚地牵着老奶牛,去找白天在街边看见过的那个男商人。


    见到商人,周峻纬把拴着奶牛的绳子递上前去,“十个金币。”


    男商人没有同意也没有拒绝,反而伸出右手在风衣口袋里一顿摸索,随后掏出一颗豌豆粒,塞到周峻纬手里,“这可比金币珍贵多了。”说完,商人牵过奶牛就要离开。


    “等会儿。”商人还没迈出半步就被周峻纬拦住,“你拿个破豆子换我家牛?给钱,赶紧的。”


    “诶少年,这豌豆可是有魔力的,你只要把它种到土里,就再也没有烦恼了。”商人神神秘秘的,说完就要往前走。


    周峻纬抓着商人风衣的手握紧了些,“给钱。”


    商人无奈叹了口气,只好又从兜里掏出十枚硬币。周峻纬夺过硬币,放开商人的衣服头也没回转身就走。


    商人欲哭无泪:……


    前辈,这和你说的怎么不一样。




    周峻纬回到家中,仔细地把金币藏好。突然想起那颗破豆子,感到有些莫名其妙,没多想就随手扔到了地上。


    第二天清晨,睡得迷迷糊糊的周峻纬一打开门就看到了一根一臂粗的藤蔓,蜿蜒盘旋直插云霄。


    “WTF……?!”周峻纬眼球差点掉到地上。


    “怎么了?”老母亲颤颤悠悠地从屋里走出来,看看周峻纬,又看看院子,“出什么事了?”


    周峻纬指着藤蔓,一脸震惊,“妈您看不见吗……?”


    老母亲顺着周峻纬手指的方向,眯着眼睛看了半天,“什么啊?妈老了,眼睛花,看不见啊。”


    周峻纬放下手,陷入沉默。


    好家伙,感情昨晚那不是个江湖骗子啊。


    “咳咳……”早晨的风还有点凉,老母亲受不了,止不住咳嗽了起来。周峻纬赶紧将她扶进屋子里,转头又出来研究藤蔓。


    周峻纬绕着藤蔓走了四五圈,在确定藤蔓非常结实后决定爬上去看个究竟。


  

    周峻纬爬上了藤蔓,顺着藤蔓到达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奇怪世界。轻飘飘的云朵托着一座巨大的城堡,矗立在周峻纬眼前,宫殿内偶尔传出微乎其微的竖琴声。


    秉承着“来都来了”的心态,周峻纬小心翼翼推开了城堡的大门。推开大门的那一刻,原本回荡在空旷大厅中的音乐戛然而止,片刻后,啪嗒啪嗒地从台阶上跑下来一个披着斗篷的少年。


    少年跑到周峻纬面前,从头到脚仔细扫视了一遍,眼睛里闪着小星星,“我叫齐思钧,你是谁?”


    周峻纬很懵逼,“我……”


    “是人类吗?怎么上来的?为什么会进来这里?你要回去吗?你还能回去吗?”齐思钧眨巴眨巴大眼睛,机关枪式说了一大串,堵得周峻纬不知所措。


    “那个…我…是人类…爬上来的…应、应该能回去…”周峻纬被少年盯的一愣一愣的,磕磕巴巴地回答。


    “真的!”齐思钧眼睛更亮了,两只手紧紧握住周峻纬的胳膊,踮着脚凑近,“那你可以带我下去吗?我好想下去啊…可以吗?”


    “可…可以…吧……”




    老母亲带上老花镜,看了看周峻纬,又看了看缩在周峻纬身后一脸新奇的齐思钧,突然泣不成声,“儿啊……妈没想到还能活着看到你找到这么好看的媳妇……”


    周峻纬:?


    不是!妈!您误会了!




    很远很远的地方,商人一拍脑门,想起了非常关键的问题:拿错了,那颗豆子不是财运款而是姻缘款的。


-青蛙王子-


    曾经,有一位国王,国王有很多个儿子,个个帅气潇洒、貌比潘安。尤其是最后一位小儿子,长得白净可爱,连见多识广的太阳照到他的脸上都会惊诧无比。


    国王的宫殿附近,有一片幽暗茂密的森林。在这片森林中,有一棵参天大树。参天大树之下,有一个清澈而又深不见底的水潭。


    小王子齐思钧平时最喜欢去森林里散步,每次都会到水潭旁坐一会儿,发一会儿呆。


    今天,齐思钧向往常一样来到清凉的水潭边,坐到一块光滑的大石头上,盯着手里的一枚精致小巧的戒指出神。


    过了一段时间,太阳渐渐藏进了西边地平线之下,齐思钧这才回过神来,焦急地起身想要离开。没想到因为地面有些潮湿,齐思钧脚底一滑失去平衡,挣扎过程中手中的戒指一下子飞了出去,“咕咚”一声坠入潭底,溅出水花后就没了踪影。


    “亲爱的王子,请问这是您掉的戒指吗?”齐思钧正打算脱下鞋子跳进水潭里,一个陌生奇怪的声音突然传来。


    “谁在说话?”齐思钧四处张望也不见人影,最后终于在自己脚下发现了一只肥嘟嘟的青蛙,青蛙头上还顶着那枚刚刚掉进水里的戒指。


    齐思钧吓得后退三步,“我靠青蛙精?”


    青蛙的两个大腮帮子鼓了几下,“……我是邻国的王子,不幸被女巫施了魔咒,变成了现在的这个鬼样子。”


    “所…所以呢?”齐思钧咽了下口水,不禁思考起自己原来所处的还是个魔法世界,“戒…戒指你还我吗……”


    “当然。”青蛙往前跳了两步,齐思钧连忙后退两步,“只要您亲吻我一下,我就能变回原来的模样,戒指当然也会还给您。”


    齐思钧:……?


    还有这种设定?


    “嗯那个…就…挺突然…那个…”齐思钧尴尬地摆摆手。


    青蛙继续向前逼近,“请您相信我,等我变回人,一定立马迎娶——”


    “老齐?怎么这么久还没回来?”随着踩踏树叶发出的窸窣声,周峻纬拨开凌乱的枝丫走来,迎面撞见一人一蛙对峙的奇妙场景,“这是…什么情况?”


    齐思钧见到救星出现,立即三步并两步跑到周峻纬身边,抱着胳膊把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说了出来。


    “嗐,我还以为多大事儿呢。”周峻纬搂过齐思钧的肩膀,转身就要走,“不就是戒指吗,我再给你做一个就完事了。”


    周峻纬顿了顿,回头瞥了眼呆在原地的青蛙,“但是让你亲一只癞蛤蟆,想都别想。”


    青蛙:?


    等会儿你他妈说谁癞蛤蟆呢?!你全家癞蛤蟆!


——————分割——————


感觉好像突然没人看了呢…

评论(6)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