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云端

愿这美好的世界没有霞姐

【纬钧】关于我的老师是太太这件事

‖ooc有

‖7.4k一发完

‖前有纬爹画画,后有齐妈写文(x)


——————分割——————


01.


    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想起又被罚写的五遍阿房宫赋,周峻纬第四次在心里抱怨他的语文老师。


    “哟,还跟小齐哥生气呢?”郭文韬突然从周峻纬身后冒出来,自然而然挎上他的肩膀,身边还跟着一个大陈醋坛子蒲熠星。


    周峻纬被蒲熠星散发的醋味熏得头更疼了,只好赶紧把郭文韬的胳膊扒拉下来,“你写五遍阿房宫赋看你生不生气。”


    “阿房宫赋而已,没让你写逍遥游或者陈情表就不错了,再者说人家小齐哥也是对你负责嘛。”作业写的差不多了的郭文韬安慰道,“话说你也不是那种会因为作业多就生气的人啊,怎么回事?”


    “还能怎么回事。”蒲熠星在一旁撇着嘴接茬,“耽误他的网络情缘了呗。”


    郭文韬打出一串问号,“什么网络情缘?”


    周峻纬听罢打了个响指,“蒲熠星这话你还真说对了。”


    郭文韬:????


    我常常因为自己网瘾不够大而与你们格格不入。


    猜到了郭文韬心中疑惑,蒲熠星解释道:“周峻纬这人在网上跟别人整出感情了。”


    “差不多这个意思。”周峻纬点点头。


    郭文韬看着一脸坦然的周峻纬,缓缓打出一串问号夹叹号,“你网恋了?!”


    脑中闪过一个模糊不清的剪影,周峻纬抿着嘴说:“算是吧。”


    “你不会跟他表白了吧?他答应了?”蒲熠星肃然起敬,啪啪啪鼓起了掌,“可以啊,周峻纬。”


    郭文韬更加震惊了。


    “没有。”周峻纬在心底偷偷翻了个白眼,梗着脖子,“我单方面恋爱不行啊?”


    蒲熠星一下子没了兴致,“啧”了一声,“那你这算哪门子网恋,害得我白激动一场。你不行啊,是吧韬韬?”


    有我什么事?突然被cue到的郭文韬一头雾水。


    周峻纬突然站定,指着路边一颗大杨树底下的阴影,“你看那地方挺好。”


    蒲熠星没反应过来差点左脚绊右脚,“什么东西?你突然说啥呢?”


    “我是说那地方挺凉快,你俩上那谈恋爱去。”周峻纬冷着脸说。


    蒲熠星:……


    自己不行还要怪别人。周峻纬,你不行。


    郭文韬依然沉浸在周峻纬居然网恋了的震惊中。


02.


    六个月前,周峻纬闲得无聊,随手点进了一部漫画看。不看还好,这一看就一脚踏入了北极圈,到处求粮求不得,整天给孩子饿的前胸贴后背。


    这个时候,一位ID名叫“起司”的太太出现了,也成为了周峻纬嗑CP路上一道闪亮耀眼的光。


    太太高产似母猪,两天一篇文,篇篇字数六七千,内容包括且不限于古代近代现代、魂穿胎穿反穿、变人变狗变猫等等等等,每次发文都像是在说“粮食滞销,帮帮我们”,看得周峻纬眼花缭乱,大呼实在吃不下了。


    毕竟是北极圈,太太哪怕再高产,文章再好看,热度都很不尽如人意,很多时候都只有周峻纬一个人会留下评论。但太太也非常亲切,有评论一定会认真回复,这么一来二去,俩人也就熟悉起来了。


    周峻纬第一次结交网友,本来业务就不熟练,更何况这位网友还是助他脱离饥荒的大恩人,所有的防备心顷刻间全都消失殆尽。


    按唐九洲的话就是,活像个没谈过恋爱的小学生。


03.


    “不是,你不怕对面是个骗子啊?男的女的你都没搞清楚呢,万一是个五大三粗的抠脚胸毛大汉你怎么办?”蒲熠星坐在对面,看着一边不停刷手机一边嘿嘿傻笑的周峻纬,格外担心。


    “瞎说什么呢?”周峻纬白了蒲熠星一眼,“起司怎么可能是抠脚大汉,人家可是人民教师。”


    周峻纬顿了顿,一个字一个字地强调,“伟、大、的、人、民、教、师。”


    蒲熠星无语了。


    色令智昏啊色令智昏,周峻纬你要是能把这态度放在小齐哥身上一星半点儿也不会这么被他针对。


  “小齐哥快来了,赶紧把手机放下。”郭文韬走过来,拿起练习本直接拍在周峻纬的后脑勺上。


    周峻纬捂着后脑勺,闷闷不乐地把手机塞进书桌抽屉里。下一秒,齐思钧拿着一摞教案走进教室。


    “上课。”


    “老——师——好——”周峻纬拖着长声,心里装的却全是对他来说一切未知的起司。


    “周峻纬,昨天让你写的阿房宫赋呢?”周峻纬坐下刚想继续回味,就被齐思钧一盆冷水浇回现实。


    “那个……落家里了……”周峻纬打着哈哈,开始思考如何用最快的速度写完剩下的两遍。


    “那明天带过来,没写完加倍。”齐思钧说着,打开投影仪,“好了我们来上课。”


    周峻纬听到身后传来蒲熠星憋不住的偷笑声,握紧了桌面下的拳头。


04.


    放学铃响起,同学们纷纷背起书包冲出教室,周峻纬还瘫坐在座位上,盯着摆在面前只写了三遍的阿房宫赋发愁。


    蒲熠星和郭文韬走过来,一人递过一张纸,上面正是墨迹还未干透的阿房宫赋,甚至特意模仿了周峻纬的笔迹。


    周峻纬眼睛亮了,当场就想给他俩颁一个中国好兄弟的世纪大奖。


    “不用谢,可口可乐。”


    “我要雪碧,芬达也行。”


    周峻纬:……


    男子汉大丈夫,绝不受嗟来之作业。岂可修,我的手怎么不受控制了。




    “周峻纬在吗?”齐思钧从班级门口探出脑袋,看到正和蒲熠星郭文韬僵持不下的周峻纬后松了一口气,“来我办公室一趟好吗?”


    周峻纬闻言不禁绷紧了神经。


    郭文韬惋惜地拍了拍周峻纬后背,“保重。”


    蒲熠星:“别忘了我俩的可乐。”


    周峻纬:我他妈谢谢你俩。


05.


    周峻纬跟在齐思钧身后往办公室走,大脑中快速飘过一排排五颜六色大写加粗的弹幕。


    难道我没写完阿房宫赋被发现了?


    难道老师知道我网恋了?


    难道邵明明抄我的作业又把名字也抄上去了?


    难道唐九洲迟到又写我的名字了?


    周峻纬越想越混乱,回过神来自己已经站在齐思钧的办公桌前了。


    齐思钧搬来一把椅子放到周峻纬身后,示意他也坐下。


    “不了不了,老师我站着就行。”周峻纬连忙摆摆手,挺着腰板说什么也不坐下,齐思钧拗不过他,只得作罢。


    “我找你来主要是想拜托你一件事。”齐思钧从桌面上摞的高高的文件夹中抽出一沓A4纸递给周峻纬,“下个月市里举办作文竞赛,这是比赛初期的相关事项。”


    周峻纬还在心里嘀咕蒲熠星和郭文韬的不厚道行为,下意识接过纸张点了点头,“然后呢?”


    “我想让你参加。”


    “好的老师我会……什么?!”周峻纬睁大眼睛,不可置信。


    “作文竞赛啊。”齐思钧歪着头,赶紧把手背到身后,“纸你已经拿过去了,就算是同意了,我不接受反悔哦。”


    “……”


    “老齐你这属于强买强卖的奸商行为。”


    “管他奸不奸商,好用就行。”


06.


    周峻纬放下一沓A4纸,“为什么要选我?我语文水平多差劲老齐你又不是不知道。”


    “正是因为你语文一般才要选你。”


    “?”


    齐思钧强行把周峻纬按到自己面前的椅子上坐下,“你觉得你语文不好,其实只是你不愿意学而已。而且你的记忆力很好,除了作文其他方面都是不错的,让你参加这次比赛也是为了提高你的作文能力。”


    “那为啥不直接给我留几篇作文,反而要让我去比赛?”周峻纬打断道。


    “我单独给你留你会写吗?阿房宫赋写完了吗?”


    “……老齐我主要是担心给学校丢脸嘛不是。”


    “嗐,我还不知道你什么水平,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齐思钧随意一挥手,脱口而出。


    “老齐你说什么?”


    齐思钧语气一顿,看到周峻纬的眼神后立马改口,“咳咳,我是说,老师知道你是有一定能力的,不会给学校丢脸的。”


    “…老齐我建议你去进修一下演技。”


    “峻纬啊。”齐思钧突然正色道,“你拿到什么样的成绩都无所谓,在老师这里永远都是一等奖。”


    突如其来的煽情搞得周峻纬有些猝不及防,看着齐思钧的眼睛,一时间心脏居然漏了半拍。


    周峻纬埋着头陷入沉默,犹豫了很久后拿过文件站起身,“行吧,我写,但是我先说好,写成什么样我可不管。”


    “好。”齐思钧表面冷静地点点头,内心的小人则在疯狂地手舞足蹈。




    “哦对了阿蒲文韬别偷听了,都露头了,出来吧。”齐思钧朝门口勾勾手指,下一秒,两个被抓包的孩子就一前一后扭扭捏捏地钻了出来。


    “嘿嘿小齐哥你眼神真好。”蒲熠星挠挠头,用他那自带搞笑加成的川普缓解尴尬的气氛。


    “……”


    周峻纬表示自己语文不好,实在是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词汇开喷了。


    齐思钧拿过桌面上的钢笔,对一旁站的梆硬的三个人摆摆手,“行了也不早了,你们都回去休息吧。”


    “好的谢谢小齐哥您辛苦了再见!”郭文韬立马冲到周峻纬身边,揪住衣角就要把人拽走。


  走到门口,齐思钧的声音又幽幽传来:“峻纬明天记得交阿房宫赋的罚写。”


    周峻纬脚步一顿。


    “不要阿蒲和文韬写的。”齐思钧接着说。


    三人浑身起鸡皮疙瘩。


07.


    “所以。”周峻纬把书包甩到肩上,“你们俩从什么时候开始偷听的?”


    “我俩一直跟在你和小齐哥身后,是你聋。”蒲熠星一脸嫌弃。


    周峻纬挑了挑眉,一拳头杵在蒲熠星侧腰上。


    “周峻纬你干嘛?”蒲熠星捂着腰,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凶手。


    周峻纬收回拳头,“是你反应慢。”


    “?”蒲熠星额头青筋暴起。


    于是两个人开始互扯头花你拍我一下我怼你一下打得热火朝天,周围的人纷纷斜眼绕路。


    跟在后面的郭文韬特别想转身就走,让这俩憨憨自己丢人去。




    见前边俩铁憨憨呼哧呼哧的像是打得差不多了,郭文韬开口问道:“说点正事,峻纬你打算怎么参加这作文比赛?”


    “还能怎么参加?到点儿进赛场,到点儿再出来呗。”周峻纬无所谓地耸耸肩,“我不是告诉老齐了吗,写成什么样我可不管。”


    “真就自暴自弃了?”


    周峻纬撇撇嘴,“什么自暴自弃,我这叫顺其自然顺应天意,这不是那谁…那什么圣人的思想嘛。”


    “那是老子的思想。”蒲熠星替他补充。


    周峻纬又给蒲熠星侧腰一杵子,“挺狂啊你,还老子。”


    莫名其妙被打的蒲熠星非常生气:?


    这他妈是什么零几年的论坛笑话吗?




    郭文韬彻底放弃跟他们说正事了。


08.


    夜里十一点,天空月明星稀,参差的高楼大厦灯火通明,构成大地上的星空。


    周峻纬坐在台灯下,叼着笔帽,对着面前的作文纸愁眉苦脸。


    虽说在阿蒲文韬面前摆出了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但实际上这次比赛却已经被他放到心里的第一位。


    要问为什么突然对曾经极其讨厌的作文这么用心,周峻纬一时间也说不出什么所以然,只是潜意识觉得应该…或者说想要,想要拿到一个超出自己平常水平的成绩,让老齐能开心一点。


    老齐笑起来真好看啊,两只眼睛弯弯的,嘴角勾起来像月牙一样甜……等等?他为什么会念叨了这么久的老齐?那个齐思钧?


    周峻纬仔细摸了摸额头。温度正常啊,怎么跟烧糊涂了似的?难道这就是煽情的力量吗?


    周峻纬突然想起漫画里经常出现的“前辈发表了一番慷慨激昂抑扬顿挫挖心挠肝感人肺腑的嘴炮后,对一切毫无兴趣的主角突然幡然醒悟从此热血沸腾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俗套剧情。


    算了,俗套就俗套吧,好歹是热血少年漫,不亏。周峻纬坚定地点点头,握紧中性笔决定挑灯奋战到深夜。


    然后他趴在桌上睡得很香。




    第二天早上五点半,周峻纬看着没写几个字还被自己压的皱巴巴的作文纸,一时间语塞。


    周峻纬:……


    我觉得人生最好还是要避免出现那种俗套剧情。


09.


    “我的天呐,我没看错吧?”邵明明扒着教室门框,不可思议地使劲揉了揉眼睛,“纬爹居然在看作文书?”


    唐九洲兜住自己快要掉下来的下巴,扒拉扒拉邵明明,“你快掐我一下,我可能在做梦……嘶!你也太使劲了吧!”


    邵明明白了他一眼,食指放在嘴唇上比了个“嘘”,“不是你让掐的吗,瞎叫唤什么,纬爹该发现了。”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你说得对。”唐九洲连忙捂住嘴,下巴搭在明明颈窝处继续暗中观察。


    蒲熠星和郭文韬看了眼一脸黑线,翻书动作越来越暴躁的周峻纬,又看了眼浑然不觉危险逼近的两个孩子,面面相觑。


    一分钟后,郭文韬决定要拯救两个孩子的生命,左腿刚迈出课桌,周峻纬嗖地站起身按住郭文韬,笑的人畜无害,“没事儿,我去看看他俩。”


    郭文韬暗叫不妙,赶紧给正在挽衣袖的周峻纬顺毛,又瞥了眼门口,发现没有人影后松了一口气,“别激动别激动,九洲和明明还是孩子。”


    “咱们一个年级的。”周峻纬嘴角抽搐。


    “根、根据智商判断他们还是个孩子……”


    “……你说的也对。”周峻纬炸的毛被捋顺了不少,重新坐下接着看作文选。


    “其实也不能怪九洲他们。”蒲熠星一推眼镜框,镜片反射一道光,“小齐哥也被你惊到了。”说完,蒲熠星指了指后门玻璃。


    周峻纬回头,齐思钧正手忙脚乱地收起刚刚用来拍照的手机,顺便对刚才把自己抓包的人微微一笑。


    “……”


    “我在你们心里到底是个什么形象。”周峻纬严肃地问。


    郭文韬不作声。蒲熠星认真地想了一会儿。


    “反正不是什么好形象。”


10.


    周末的午后,吃饱喝足的周峻纬翘着二郎腿坐在床上,机械性地划动手机屏幕,越发感觉无聊。


    “起司太太居然五天没更新了,好饿啊……嗝。”


    如果蒲熠星在场,那么他一定能对此情此景声情并茂地喷出一篇800字满分作文。


    周峻纬把手机锁屏扔到一旁,仰头对着天花板发呆。


    昨天主办方通知了比赛的详细要求,作文的主题是【论严肃文学和网络小说的适用性】,周峻纬越想越头疼。


    严肃文学他从没看过,网络小说看过是看过,但也仅局限于同人文,而且只是起司写的同人文。难道要在考场上整一个1200字的同人文?周峻纬已经可以想象到各位阅卷老师争相传阅他的作文并且嘲笑声此起彼伏的场面了。


    不行,不能坐以待毙了。周峻纬弹下床,当场决定去书店买两本严肃文学助眠。呸,学习。




    周峻纬咬着指节,绕着两人高的书架走了一圈又一圈,终于被摆的满满当当的书弄得晕头转向。


    当代人果然还是得借助网络。于是周峻纬点进手机搜索栏,快速输入一行文字。


    【严肃文学是什么】


    还没等他点进浏览量最高的一篇文章,身后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


    “峻纬?”


    周峻纬闻声转头,齐思钧抱着四五本书,一脸惊喜地向他走来,“你居然来买书?”


    周峻纬叹了口气。


    我在你们眼里这么不堪吗。


    齐思钧走近,看到了周峻纬手机搜索栏上的那行字,“严肃文学?你要买严肃文学吗?”


    “啊对。”周峻纬点点头,“但是我不知道该买哪个。”


    “那你可幸好碰到我了。”齐思钧说着,准确地从书架上抽出几本书塞到周峻纬怀里,“我可是经常看严肃文学的。”


    周峻纬瞄了一眼齐思钧抱着的那些书,从里到外依次是《今天开始喜欢你》,《我不喜欢这个世界我只喜欢你》,《和你在一起才是全世界》,以及《关于我最喜欢的他》。


    周峻纬:……


    真的吗?我不信。


11.


    “你为什么突然要买严肃文学?”齐思钧吸了一大口金桔柠檬,然后递给周峻纬一杯多肉葡萄。


    “还不是为了你给我安排的比赛,下个月三号就开始了。”周峻纬接过稍微抿了一口,被甜的怀疑人生。


    “比赛?”齐思钧歪了歪头,“作文要求写严肃文学吗?”


    周峻纬愣了愣,下一秒拍案而起,“老齐你把我推去比赛然后你居然不知道他们要求作文写什么?”


    齐思钧一抖。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不仅不知道比赛要写什么作文,我还不知道它原来是下个月三号开始。


    “加油,哥相信你一定能成功。”齐思钧握拳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老齐,太假了。”


    “……对不起。”




    下午两点钟的太阳越来越毒辣,走在路上大包小包的两个人被阳光晃得连眼睛都睁不开。


    “老齐你等我一下。”周峻纬说完,三步并两步跑进街边一家便利店,不一会儿拿着一把遮阳伞走了出来,“就剩最后一把了,挤也将就点吧。”


    “挤倒是没什么,就是……”齐思钧抬头看了看骚粉色的伞面,眉头拧成一团,“这个颜色挺有特点。”


    “……老齐你有没有听到后面有人在笑。”


    “忍着吧,太晒了。”


    伞是普通的一人伞,两个大男人撑一把属实是有些拥挤。齐思钧的左肩和周峻纬的右肩时不时就撞在一起,本就炎热的夏日变得更加燥热。


  “老齐,比赛那天,你会来吗。”周峻纬突然闷闷地出声。


    “当然啊。”齐思钧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我肯定会在场外一直等着你。”


    周峻纬沉默了两秒后说:“好。”语气变得不易察觉的轻快。


12.


    “老齐,我要出发了。”


    “一路走好,我们会一直在这里陪着你。”


    “我有点紧张,我真的要出发了。”


    “深呼吸,放轻松,两个小时就结束了。”


    “老齐,你确定不走吗。”


    “你放心,我绝对不会走的。”


    “老齐,你保证。”


    “嗯,我保证。”


    郭文韬凑到蒲熠星耳边窃窃私语,“他俩这是干啥呢?”


    蒲熠星:“神经病在演蓝色生死恋。”


    “蒲熠星我听见了。”周峻纬的目光从齐思钧身上挪到蒲熠星身上。


    “那太好了我生怕你听不见呢。”蒲熠星抻着脖子提高音量。


    “……”


    “诶呀行了别闹了。”齐思钧扣开周峻纬的手,把人往考场入口推,“赶紧进去吧快到点儿了。”


    周峻纬嘟着嘴,依依不舍地撒开手,两步一回头式走进考场。


    三秒后。


    齐思钧转过头,十分激动地说:“阿蒲文韬,对面那条街有家咖啡店的冰淇淋可好吃了,走不走?我请你俩。”


    蒲熠星和郭文韬对视一眼。


    “走走走!”


    两个小时后,被作文折磨得精疲力尽的周峻纬走出考场,没找到他们仨。




    “对不起,忘记看时间了。”齐思钧正襟危坐,小心翼翼地把菜单推到周峻纬面前,“你随便点,我请客。”


    “不了,心情不好,吃不下。”周峻纬又把菜单推回去。


    “我错了。”


    蒲熠星满足地摸着装满冰淇淋的肚子,“考的咋样?写了吗?多少字?”


    “凑活吧。”


    “嗯,标准发挥,不错。”


    今天的周峻纬又和蒲熠星打架了呢。




    五天后,当比赛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惊呆了。


    “我真没想到你竟然能得到安慰奖,峻纬你太棒了呜呜呜呜……我太开心了呜呜呜呜呜呜呜……”齐思钧抱住周峻纬,真情实感地哭出声。


    周峻纬:“……老齐我怀疑你在骂我。”


    蒲熠星:“自信点,把怀疑去掉。”


13.


    时隔半个多月,周峻纬心心念念的起司太太终于更新。周峻纬兴冲冲点进去,然后又被吓得赶紧退出。


    好家伙,2w字大车,车速贼快,直冲云霄。


    “这…这不合适吧……”


    当晚,周峻纬躲在被窝里聚精会神地看了一宿。


    第二天早自习,昏昏欲睡的郭文韬被周峻纬眼下乌黑锃亮的黑眼圈吓精神了。


    “你这咋回事儿?”郭文韬拿笔戳了戳周峻纬的后背。


    周峻纬答非所问,“我想好了,我要和起司面基。”


    郭文韬:???


    这前后两件事有什么联系吗?




    Jacky:太太我们在哪里见面比较好?


    起司:我知道xx街有一家咖啡店不错


    起司:去那里可以吗?


    Jacky:OKOK没问题,那明天见呐


    起司:好的明天见




    周峻纬盯着手机屏幕上的方块字,陷入沉思。


    这家咖啡店怎么那么耳熟?




    如果当时周峻纬想起来起司提出的那家咖啡店就是他参加比赛那天去过的店,他一定会尽最大努力终止这次见面。




    周峻纬按照起司告诉他的位置,来到二楼的单间。站在门口,周峻纬反复做了几次深呼吸来平复自己激动的心颤抖的手。


    推开木门,看到板板正正坐在里面的齐思钧后,周峻纬表演了一个原地石化。


    齐思钧听到动静,目光转移到门口,和周峻纬一起表演了一个双人石化。


    “……”两个人非常默契地选择躲避对方的视线。


    房间内充满了尴尬的空气。


    “咳。”周峻纬清清嗓子,率先打破僵局,“好巧啊老齐……”


    “哈哈哈好巧啊……”


    “那什么……老齐你文章写的挺好……”


    “别说了。”齐思钧捂住脸。


    “车开的也挺好……”


    “别说了,我求你。”


-番外-


    “老齐。”周峻纬作业写一半,冷不丁来了一句,“我帅吗?”


    “?”齐思钧不明所以,“什么意思?”


    “你就说帅不帅吧。”


    “……帅。”


    “那你觉得我配得上你吗?”周峻纬一本正经地问。


    齐思钧思考了半天,终于get到周峻纬的意思,“你还小,我不接受师生恋。”


    “哦。”周峻纬眼神一瞬间暗淡下去。


    “但是。”齐思钧接着说,“还是有考虑的余地的。”


    “真哒!”周峻纬眼睛又亮起来,“老齐你说。”


    “如果你期末考试语文能过130分的话。”


    “……行,130就130,谁怕谁!”


   


    期末考试,周峻纬语文考了129。


    齐思钧勉强算他过了130。


——————完——————


可怜可怜孩子,这篇是加班加点赶出来的,好累

连游戏都没来得及打

评论(15)

热度(3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