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云端

愿这美好的世界没有霞姐

【纬钧】那什么的童话故事

‖ooc有

‖极度沙雕

‖短篇合集


——————分割——————


-白雪王子和他的后爸-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片丰沃的土地上,坐落着一个富饶繁华的国度。


    勤勉贤明的女王和她温婉善良的丈夫共同治理着这个国家,两人十分恩爱,每年都被全国上下的百姓评选为模范夫妇。


    可惜王后身体孱弱,久病床前却得不到彻底的医治,最终还是没有熬过那场大雪。


    只留下年仅六岁的小儿子齐思钧。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十五年过去了,昔日稚嫩的孩童如今也长成亭亭玉立玉树临风的大男孩了。


    因为王子的皮肤洁净无瑕如白雪,所以人们都叫他白雪王子。


    白雪王子每天都会收到很多邻国公主的提亲,可是白雪王子对她们都没有兴趣。


    齐思钧对邻国公主没兴趣,但齐思钧他妈对邻国王子很感兴趣。


    “我的好儿子,妈已经清心寡欲十五年了,妈坚持不下去了。”女王紧紧握住齐思钧的手,痛哭流涕。


    齐思钧手足无措,只能表示妈您说的对您辛苦了。


    于是第二天女王就把隔壁国家的王子娶了回来。


    王子名叫周峻纬,年方二十,相貌堂堂,一表人才,从出生到现在拒绝了几十号公主的提亲,没成想最后还是折在了齐思钧他妈手里。


    没办法,谁让人家国力强盛打不过。


    以上,是两国百姓的想法。


    “殿下,您这是在干嘛呢?”侍从看着刚刚结束典礼就急着脱下礼服换上便装的周峻纬,疑惑地问。


    “私奔啊。”周峻纬穿好外套,抬脚蹬了蹬靴子,确保一切无误,又指了指被随意扔在地上的礼服,“不换衣服难道我穿这麻烦玩意儿跑?”


    侍从非常震惊,“私奔?和谁啊?您这刚嫁过来就私奔?”


    “齐思钧啊,不然你以为我为啥同意嫁过来?”周峻纬带上帽子,一跃翻过窗户,“我得快点,老齐该等着急了。”


    侍从:?????


    不是我他妈天天跟在你身边你俩是什么时候勾搭上的?


-没来得及睡的睡美男-


    还是很久很久以前,在一片丰沃的土地上,坐落着一个富饶繁华的国度。


    国王和王后携手治理国家,百姓安居乐业,一片祥和安宁。


    后来,王后诞下了一名活泼可爱的男婴,并为他取名齐思钧。


    在齐思钧百日那天,国王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宴会,邀请了所有达官显贵,甚至连平民百姓也可以参加,以为王子祈福。


  百日宴上,觥筹交错,歌舞升平。轻歌曼舞之中,突然一阵狂风骤雨席卷而来,吹灭了灯火,宴会厅陷入黑暗凄清。


    人们开始惶恐不安,“是那个女巫!”


    一股黑烟从大殿正门缓缓飘入,逐渐聚集起来形成人形,一个婀娜多姿的女人从黑烟中踏出,一步一步敲打着地面,冰冷而威严的声音在大殿中响起。


    “王子殿下的百日宴怎么能不邀请我呢?国王陛下可真是让人伤心。”


    王后赶紧抱起孩子护在自己怀里,后殿冲出一大群骑士挡在国王王后身前一字排开。


    “你怎么会来?!”国王额头上冷汗直流,声音有些颤抖,“你要干什么?!”


    “我还能干什么,陛下说笑了。”女巫又向前一步,盯着王后怀中的男孩,垂眸片刻。再抬眸,美艳动人的脸庞刹那间扭曲,变得恐怖狰狞了起来,“当然是给你心爱的儿子降下诅咒!”


    “我诅咒,你的儿子会在十八岁生日那天,被纺织机的纺锤刺破指尖,陷入无尽的沉睡,只有真爱之吻才能够将他唤醒。不过我相信真爱,是完全不存在的!”话音落下,女巫重新化为黑烟,随风而逝,只留下尖锐刺耳的笑声凌迟着国王王后的心。


    国王看着懵懂的齐思钧,大手一挥,“咒术师!”


    “臣在。”人群中走出一位冷峻的少年。


    “朕命你带走我的儿子,去到那个女人找不到的地方,寸步不离地保护他十八年。”国王抱起齐思钧。


    周峻纬上前小心翼翼接过婴儿,单膝跪地,“遵命。”




    “噢——所以咒术师是干嘛的?”齐思钧趴在灶台旁,看着周峻纬忙忙活活地做饭。


    “我跟你讲了这么多你居然只关心这个?”周峻纬伸手揉了揉齐思钧柔软的头发,有些哭笑不得。


    齐思钧噘着嘴,不满地理了理被揉乱了的发型,“那我要关心什么?我爸不是把纺织机都烧毁了吗,我还担心啥。”


    周峻纬无奈叹了口气,心说没心没肺也不至于到这种地步吧,“你就不怕你真的一睡不醒了?”


    “不是说真爱之吻就能唤醒吗?”齐思钧歪着头,可可爱爱,“还有两年多呢,不着急不着急。”


    “呦呵?这么说你是找到真爱了?”周峻纬挑眉,放下手中的活计,拄着桌面玩味地看着齐思钧。


    齐思钧脸一下子红了,左顾右盼就是不肯直视周峻纬,“才…才没有呢!”


    周峻纬嘴角勾起弧度,抬手把齐思钧搂到自己身边,“别以为还有两年就能平安无事,那个女人可是很没有耐心的。不信你看——”


    “轰”的一声,方才还晴朗无云的天空骤然乌云密布,大风吹开了小木屋的所有门窗,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掉落。


    齐思钧心脏砰砰狂跳,“我靠什么情况?!”


    “她来了。”周峻纬说着,松开搂住齐思钧的手,大步走出木屋,“你等我一下。”


    “诶诶诶诶你去哪你别走啊我害怕!!!”齐思钧伸手想抓住周峻纬却连衣角都没有碰到,吓得赶紧捂住耳朵紧闭双眼。


    想象中恐怖的声音并没有出现,齐思钧感到奇怪,小心翼翼睁开眼睛,却惊讶地发现乌云早已散去,天空又恢复成原样。周峻纬站在门口,正拍打着身上的雨滴。


    齐思钧看傻眼了,“完…完事了?”


    周峻纬点点头,“完事了,诅咒应该也消失了。”


    “就这?”齐思钧瞪大眼睛,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你能打得过她为什么十六年前不出手?”


    周峻纬邪魅一笑,“殿下,你可知道什么叫养成?”




    齐思钧愣了三秒。


    “我那时候还只是个三个多月的婴儿啊周峻纬你个变态!”




    周峻纬缓缓打出一串问号,“???”


    我开个玩笑而已当时打不过你激动什么?


-海的儿子-


    在浩瀚的大海深处,有个鱼儿的王国。


    海王有五个美丽的女儿和一个可爱的小儿子,小儿子齐思钧有着一对弯弯的月牙眼和美妙动听的声音,最讨人喜欢。


    老祖母经常会给他们讲些海上面的新奇故事,使最小的齐思钧心中充满了对海上面世界的憧憬和渴望。


    终于盼到了十八岁那一天,齐思钧被破例允许浮上海面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齐思钧欣喜地看着周围,想把一切都装进脑海里。这时忽然雷声四起,狂风吹过,海面卷起惊涛骇浪。不远处的一艘轮船随着巨浪摇晃,船上人们的尖叫声呼救声此起彼伏。巨大的风浪瞬间摧毁了轮船,衣着华丽、长相俊美的王子坠入海洋失去了意识,缓缓向深海沉去。


    齐思钧用尽全身力气游向王子,奋力托起王子,把他安全送到了沙滩上。


    精疲力尽的齐思钧游到远处的水里,看着路过的一位年轻姑娘发现了王子并将他救醒,一言不发地回到了海底。


    回到家后,齐思钧二话不说转身就去寻找海底最神秘的巫师。


    “我说,你到底听没听见我说话啊?”齐思钧叉着腰,闷闷不乐地说。


    周峻纬认认真真摆弄桌面上一堆乱七八糟的液体,头也没抬,“听见了听见了。”


    “那你倒是给点反应啊!”齐思钧鼓着腮帮子,一甩尾巴,“我,救了个王子,王子,长得可帅了!”


    “嗯。”周峻纬拿起两个试剂瓶,对着光源仔细调配,“能有我帅?”


    齐思钧半眯眼睛想了想,“那倒没有……诶不是,你怎么不吃醋呢?”


    周峻纬闻言终于有了反应,他直起身子放下玻璃瓶,“为什么要吃醋?你是救了个人又不是嫁了个人。”


    齐思钧语塞,憋了半天憋出一句,“你你你你你就不担心我真跟人家跑了?”


    “那你可得让那位王子在宫殿里给你修个鱼缸。”周峻纬低下头继续摆弄他的那些五颜六色的液体,然后递给齐思钧一瓶,“喏,给你。”


    “这什么玩意儿?”齐思钧盯着面前的迷之液体,疑惑地问。


    “能让你拥有双腿的药,喝了你就能去找王子了。”


    齐思钧把瓶子凑到鼻尖闻了闻,一股刺激的味道直冲天灵盖,“不了不了谢谢你还是算了吧。”


    “别介啊,就是难闻点,不疼。”


    “那也算了吧算了吧我错了。”




    蹲在墙角偷听的海的女儿们:小情侣拌嘴,嗑到了嗑到了,谢谢。


-灰小伙-


    依旧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公爵,他有着温柔美丽的妻子和善良可爱的儿子,一家三口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只可惜妻子重病缠身,公爵寻遍了各大名医却收效甚微,最终还是在小儿子九岁那年就撒手人寰。


    第二年,公爵又迎娶了一位夫人。夫人是全国出了名的美女,但丈夫早亡,于是夫人就和她的两个女儿一同进了公爵的家门。


    夫人刚刚嫁过来的时候,还是一副贤妻良母的样子,对齐思钧百般呵护,细心程度不亚于齐思钧早已离开人世的母亲。


    但好景不长,夫人进门后不过半年,公爵就病死在了旅途中。公爵去世后,夫人就仿佛像变了一个人。她把齐思钧赶去肮脏不堪的阁楼,使唤他像使唤佣人一样毫不留情,连带着他的两个姐姐也变本加厉地刁难他。


    齐思钧每天做着繁重的劳动,经常连觉都睡不好。一次他累倒在壁炉旁,醒来后身上沾满了炉灰,所以夫人和姐姐们都叫他灰小伙。


   


    转眼过去了六年。今天是王子殿下的生日,国王举办宴会邀请全国上下所有适龄男女,意在为王子选妃。


    两位姐姐早已按捺不住,提前一个月就定制好了礼服。齐思钧也想去看看热闹,却被姐姐们一顿冷嘲热讽,只能留在家里打扫卫生。


    夜晚,远处的宫殿灯火通明,热闹非凡。齐思钧趴在窗台上,盯着宫殿发呆。


    “你也想去吗?”磁性的男声突然传进齐思钧的耳中


    齐思钧吓了一跳,警惕地四处张望,“谁?谁在说话?”


    “这儿呢这儿呢,你回头。”同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齐思钧连忙转身,看清眼前的景象后惊得不知所措。


    一位俊秀的男子站在齐思钧面前,身着一袭闪闪发光的长袍,背后一对半透明的翅膀忽闪忽闪。


    “你好,我是你的仙子教父。”周峻纬微微一笑,伸出右手示意。


    齐思钧呆呆地站着,不敢相信发生的一切,“什…什么仙子?什么教父?”


    周峻纬字正腔圆地说:“仙,子,教,父,诶算了就是会魔法的,你就说你想不想去见王子就得了,我能帮你。”


    齐思钧使劲揉了揉眼睛,确认这不是幻觉,这才缓过神来,“你会魔法?能让我见到王子?”


    “对。”周峻纬点点头。


    “算了吧,感觉王子油腻腻的不想看。”齐思钧撇着嘴摆摆手,十分嫌弃。


    周峻纬:?


    这跟剧本不一样啊?


    “那……那你还有啥想要的吗,我能帮的就尽量帮。”周峻纬努力地想要挽救,毕竟不能白来一趟。


    “唔……”齐思钧眼睛咕噜噜转了两圈,灵光一闪,“要不你带我走吧,去哪都行。”


    周峻纬差点惊掉下巴,“要我带你走?”


    “不行吗……”齐思钧仰头,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死死盯着周峻纬,可怜巴巴。


    周峻纬招架不住,缴械投降。


   


    周峻纬,身为仙子教父,遭遇了职业生涯最大的滑铁卢,那就是什么也没干就领了个媳妇回家。


——————分割——————


灰小伙给我自己都整笑了,严肃正经中充满了沙雕

评论(8)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