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云端

愿这美好的世界没有霞姐

【纬钧】漫画与男友

‖ooc有

‖是甜饼

‖6.3k一发完


——————分割——————


01.


    【JackyZ】:收到了C大的录取通知书[图片]


    【不重要的粉丝1】:恭喜!


    【不重要的粉丝2】:原来Jacky是个大学霸啊!


    【不重要的粉丝3】:懂了,开学我就去C大门口蹲点


   


    周峻纬窝成一团,抱着不断震动的手机满怀期待地等了半天,反复刷新页面,却始终没有等到那个清脆的特别提示音。


    周峻纬有些丧气地把手机扔到一边,身子一倒,“大”字形瘫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出神。


    是不是太忙了没看到啊?要不要给他发私信啊?这样会不会显得太主动啊?他会是什么反应啊?会不会吓到啊?


    嗯,还是不要太主动比较好。周峻纬抿着嘴坚定地点了点头。


    三秒后。


    可是还是好想告诉他啊!周峻纬“噌”地弹起身子来,拿过被丢到一旁的手机,还没等打开,唐九洲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干什……”周峻纬按下接通键,话说到一半就被另一头火急火燎的人打断。


    “艾玛爹你真要去C大啊?你之前不是开玩笑啊?你真不出国啦?”唐九洲用如自带扩音器一般的大嗓门一口气说了一大串,周峻纬捂着耳朵嫌弃地把手机拿远。


    待到那头终于消停了点,周峻纬重新把手机放到耳边,“嗯,不出国了。”


    “为啥啊?”


    为什么?周峻纬歪着头想了想,一个模糊不清的人影在脑中一晃而过,“秘密。”说完不等唐九洲开口便直接点了挂断。


    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挂断电话的唐九洲觉得周峻纬有毛病。


02.


    周峻纬,网名JackyZ,曾在网络上发表过十几篇漫画,效果不错,收获了一批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的粉丝,还算是小有人气。


    两个月前,当周峻纬突然提出要考C大时,一部分人以为他在开玩笑没当回事,一部分人以为他脑子出了问题,还有一部分人跟他说别闹。


    但周峻纬倔,倔得八头牛都拉不回来,父母给他安排的学校说什么也不去。最后父母无奈,还是同意他把第一志愿改成了C大,并成功收到了录取通知书。


    “所以呢?到底因为什么?”蒲熠星翘着二郎腿坐在周峻纬对面,一边搅拌着杯里的咖啡一边问。


    周峻纬挺直腰板,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这件事还要从一年前那个晴朗的白天说起——”


    “有话快说有屁快放。”蒲熠星头也没抬,漫不经心地把玩着餐桌边花瓶中的干花。


    “啧,蒲熠星你能不能文明一点。”


    “你非把我叫出来,导致我没法跟韬韬待在一起,我文明不起来。”


    周峻纬:……


    我把郭文韬也叫出来你还能听得进去我说话?


03.


    周峻纬最近很在意一个人。


    这个ID叫做起司君的人,在他发表第一篇漫画时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只要周峻纬更新,无论是在中午还是半夜,他永远冲在第一位,激情点赞然后在评论区留下一篇洋洋洒洒的150字小作文。


    十几条评论条条精彩,语言简练文采斐然,看得周峻纬一愣一愣的,甚至情不自禁想喊声哥。


    周峻纬想主动联系他,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无数次点开起司君的主页,却只发现了一些不露脸的日常生活照,除此之外再无有用的信息。


    无奈之下,为了能够看到起司君的最新小作文,周峻纬只好拿起笔来疯狂加更。


    一众粉丝流着泪感叹这就是腹泻式更新吗,爱了爱了。


04.


    后来,周峻纬升入了高三,迫于班主任的淫威,只能一个月上一次网。


    一个月不上线,起司君会不会脱粉啊。没有小作文看的周峻纬很是不爽,无所事事地转着笔,心思完全不在课上,频繁收获班主任的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粉笔头。


    于是周峻纬每天掰着手指头过日子,终于熬过了一个月。周峻纬飞速赶回家,兴冲冲地打开手机,没有看到起司君的任何新消息,却发现了一篇举报自己抄袭的文章,此刻还得意洋洋地挂在置顶上。


    没有等到起司君消息的周峻纬十分失望,根本没兴趣关注那种东西,看都不屑于看,就闷闷不乐地下了线。


    再之后又是一个月。这次能有起司君的消息吗?周峻纬一边想着一边登录账号,惊讶地发现自己的私信栏炸了锅。


    周峻纬一头雾水,逐条看了一个多小时才弄清楚发生了什么。


    事情是这样的。那位举报周峻纬抄袭的人由于没有没有多少人理他,觉得自己被瞧不起了,于是一怒之下连发数条帖子疯狂扫射,场面堪比祖安大舞台。


    然后起司君怒了,直接掏出一篇1200字论文甩到对方脸上,从分镜分析到剧情,从智商嘲讽到三观,其间不含任何脏字也不涉及任何亲戚,直接将对方怼到删帖并大呼以后再也不敢造次。


    围观的路人纷纷留下一句大哥牛逼。


    周峻纬看呆了,手指下意识点进了私信栏,等反应过来,消息已经发了出去。


    JackyZ:厉害啊,不愧是你


    周峻纬盯着气泡懊恼到狂打自己手背,“叮咚”一声,对面竟然回复了过来。


    起司君:?


    起司君:噢你说的是那件事吧


    起司君:这有什么,我可是你的粉丝


    起司君:话说你最近怎么停更了?出什么事了吗?


    JackyZ:没有没有,只是我现在高三,忙着备考


    起司君:原来你才高三啊


    起司君:我比你大一岁,今年大一


    周峻纬很想问他在哪里上学,又怕被嫌弃问得太多。但是这可能是为数不多的机会,过这村就没这店了。周峻纬这样想着,咬咬牙还是问出了口。


    JackyZ:是吗,你在哪个学校?


    起司君:我在C大


    起司君的位置get✓!周峻纬抱着手机嘿嘿嘿傻笑,觉得自己踏出了革命至关重要的一步。


    来找周峻纬玩的唐九洲吓傻了。


05.


    “我明白了。”蒲熠星放下手中的咖啡杯,严肃地点了点头,“你要泡他。”


    “虽然差不多是这个意思但是从你嘴里说出来怎么就这么奇怪呢。”


    蒲熠星有点不耐烦,“然后你把我叫出来到底要说啥,听你讲自己的爱情故事吗?”


    “当然不是。”周峻纬叉着手往椅子背上一靠,活脱脱一个纨绔子弟,“你帮我想想该怎么找到他。”


    “拿个大喇叭站在楼顶喊。”


    周峻纬撇着嘴摇了摇头,“我就知道找你不靠谱。”


    好你个周峻纬,别以为你练拳击我就不敢揍你。蒲熠星额头青筋跳了跳。


    “行吧我自己再想办法。”周峻纬说着,站起身来朝蒲熠星摆摆手,就要往门口走,“帐我结了。”


    蒲熠星:你好,拳头硬了。


06.


    一桌,一椅,一人,一个下午。周峻纬盘腿坐在电脑桌前,桌子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手机平板笔记本,各种提示音此起彼伏,可就是没有他最期待的那个。


    周峻纬:活了十八年第一次体会到失恋的滋味。


    “叮咚”。手机屏幕亮起,锁屏面上一条被标记了特别关心的消息弹出。


    周峻纬激动得从椅子上一下子蹦起来,胳膊肘不小心撞到了桌角,疼得脸上呲牙咧嘴,却也不耽误他迅速点进聊天页面。


    起司君:你要来C大吗?好巧


    “不巧,我是去找你的”,周峻纬不假思索地打出一行字,仔细一琢磨感觉好像不太对劲,又全部删除掉。


    JackyZ:有空见一面?


    一分钟。


    五分钟。


    十分钟。


    起司君突然沉默了,周峻纬死盯着手机屏幕也沉默了。


    周峻纬:谢谢,又失恋了。


07.


    周峻纬绕着房间走了一圈又一圈,拿起手机看了一遍又一遍,然而整整两个小时都没有收到起司君的回复。


    周峻纬慌了,连忙寻求场外亲友的帮助。


    蒲熠星推了下眼镜框,面不改色地说:“很简单,你被甩了。”


    郭文韬眉头拧在了一起,“好可怜啊。”


    “你俩夫妻一唱一和的有意思吗。”周峻纬嘴角有些抽搐。


    邵明明听完唐九洲的事件复盘,一拍大腿,“要我说,很有可能是社恐。”


    周峻纬一寻思好像和真实情况有点偏差,“可是我俩以前在网上聊的挺好的啊。”


    “诶有句话怎么说来着。”邵明明大脑短路,赶紧扒拉扒拉唐九洲。


    唐九洲立马接话:“网络上重拳出击,现实中唯唯诺诺。”


    “诶对,就是这个。”邵明明和唐九洲相视一笑,互相竖了个大拇指。


    接连被强塞两口狗粮的周峻纬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欲哭无泪。


    “那我该怎么办?”


    邵明明显然十分兴奋,手指在眼前止不住地比划,“我建议你偷偷调查一下,然后跟他来个浪漫的偶遇。”


    周峻纬恍然大悟。


08.


    蒲熠星:可以啊周峻纬,连这你居然都想不到?


    [系统提醒:是否要将 蒲熠星 加入黑名单]


    周峻纬二话不说点了确定。


09.


  周峻纬听取了邵明明的建议,之后在和起司君聊天时,对于见面一件事闭口不提,两个人的关系也重新变回曾经一人画画一人评论,偶尔闲聊的标准模式。


    只不过周峻纬感觉这样的日子相当空虚。


    蒲熠星:周峻纬你不会还没调查出什么有用的东西吧


    周峻纬:我怎么调查啊?一提到学校他就搞消失


    蒲熠星感觉周峻纬有点可怜。


    假期就这么在攻略进度0%中度过了。


    很快到了开学的日子。啊,这里就是我的战场吗,周峻纬拖着行李箱踏入校门,迎着风,中二之魂熊熊燃烧。


    周峻纬报道之后快步向宿舍楼走去,一路上拒绝了无数社团邀请和搭讪,一心只想赶紧收拾好行李,轻装投身于战斗中,虽然他对于起司君的真实身份还是毫无头绪。


    203,203……周峻纬挨个摸着门牌号找到了自己的房间,门是虚掩着的。周峻纬轻轻敲了两下,还没等他把手从门上挪开,门就被屋内的人推开了。


    闯入周峻纬视线中的是一位清秀的男生,男生拥有着一双弯弯的笑眼,眼睛里亮晶晶的,笑容温暖可爱。


    男生给周峻纬一个温柔的微笑,上前拿过周峻纬手里的箱子,侧身示意,“你是新生吧?叫什么名字?我帮你找你的床位。”


    “周峻纬。”周峻纬愣愣地回答。


    “周……峻纬……”男生踮着脚检查贴在床边写着名字的小纸条,指着靠窗的位置对周峻纬说,“在这里。”


    说完,男孩把行李箱放好,走到周峻纬面前伸出右手,“你好,我叫齐思钧,今年大二。”


    “学长你好……等等你叫什么?!”周峻纬瞪大眼睛,伸出的右手停在半空,不可思议地看着面前的人。


    齐思钧吓了一跳,不明所以地问:“齐思钧啊……有什么问题吗……”


    “啊没什么没什么,抱歉哈。”周峻纬自知反应太大了,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发,担心他会不会把自己当成神经病。


    不过,攻略进度条看来能涨了。周峻纬眼中闪过一丝得意。


10.


    周峻纬一边整理着带过来的衣服,一边用余光瞥着另一边的齐思钧。


    宿舍是四人间,不大不小的房间里刚刚好摆放着四张上下铺。周峻纬的位置靠窗,而齐思钧的位置恰好就在对面。


    谢谢老天爷,谢谢老天爷。这是周峻纬今天第四次感谢上苍赠予他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机会。


    “那个……同学,要不我帮你收拾一下吧。”齐思钧看着倒在地上的大箱子,凑近问。


    周峻纬没多想,下意识回答:“好的,太谢谢你了。”全然忘记了还有一本他平时随意练手涂鸦的素描本,此刻正摆放在行李箱的正中央。


    齐思钧拿起素描本,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翻开了它,在看到纸上那些线条简洁又很眼熟的小人后,惊讶地叫出声:“这……难道你是……!”


    周峻纬这才反应过来。没想到这么早就要公开身份了,本打算先跟他搞好关系后再说呢,唉算了,反正都住一个屋子里了,现在公开就公开吧。


    周峻纬挺直腰板,清了清嗓子,“没错我就是——”


  “Jacky的粉丝!”


    “对……嗯?什么?粉丝?”周峻纬话说到一半又被噎住,满头问号。


    “不是吗?”齐思钧歪着头,把素描本递到周峻纬眼前,手指在上面的简笔画小人上点了点,“这是Jacky一个月前发布的漫画的主角啊,你模仿的好像啊,就是比他画的简单。”


    周峻纬:……


    究竟是什么样的联想能力能让你做出如此判断。


    见周峻纬半天没回答,齐思钧放下素描本,眨着一双小鹿斑比一样的眼睛,睫毛忽闪忽闪的,直勾勾盯着周峻纬,“怎么了?”


    周峻纬的心脏被暴击,心想这未必不是和他拉近距离的好方法,于是点点头,“没错我是Jacky的粉丝,你也是吗?好巧哦!”


    话音刚落,齐思钧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露出两排大白牙,“嗯嗯嗯我很早就关注他了!没想到居然能遇到同好!”


    靠,怎么能这么可爱……周峻纬的内心小人捂住胸口,鼻血喷出十米远。


11.


    “呼——”周峻纬叠好最后一件衣服,塞进柜子里,又随意地合上行李箱,踢到桌子下面,如实负重地伸了个懒腰。


    齐思钧坐在对面的床铺上,两条匀称细长的小腿从床边耷拉下来,无意识地前后摆动着。齐思钧盯着周峻纬忙忙活活的背影,若有所思。


    余光瞥到来自身后快要把自己看穿的视线,周峻纬感觉浑身不自在,只好有些别扭地轻咳了两声,强行找话题打破尴尬。


    “那个……学长你很喜欢Jacky……的漫画吗?”周峻纬话刚说完就想猛抽自己嘴巴子,说什么不好偏说这事儿,还嫌误会不够多吗?周峻纬你的脑子呢?!


    “啊…很喜欢啊。”齐思钧停下了前后晃动的两条小腿,胳膊拄着两边撑起身体,偏过头看了眼窗外,接着说,“从第一篇开始就很喜欢。”


    周峻纬听着,扯出书桌下的椅子,长腿一跨反坐在上面,小臂叠在椅背上,又把下巴放上去,抬眼看向齐思钧,“这么早啊……”


    “那学长你喜欢他哪里?”周峻纬鬼使神差地问出了这个问题,话一出口就又感觉不妥,赶紧补充道,“他……的漫画。”


    “哪里……?画风很可爱,讲的故事也很温暖,每次看他的漫画心情都会变好。”齐思钧歪着头,鼓了鼓腮帮子,“就这样。”


    周峻纬托着下巴仰视齐思钧,中午和煦的阳光撒在他的脸颊上,光影随着他的动作而变化。周峻纬看得心乱了。


12.


    周峻纬以上厕所为借口跑出宿舍,点进微信疯狂呼唤那群自称他的恋爱后援团的男人们,试图得到一些有效的追求方法。


    周峻纬:人呢?我找到起司君了


    郭文韬:这才刚开学啊?你怎么做到的?


    蒲熠星:可以啊周峻纬,你不会真站楼顶喊了吧


    邵明明:长得好看吗?叫啥名?几年级?哪个系的?有没有对象?男的女的?


    唐九洲:咋找着的啊?我有流量,展开说说


    周峻纬:……


    周峻纬:长得好看,叫齐思钧,大二,没问,没问,男的


    周峻纬:没主动找,碰巧一个寝室


    邵明明:这难道就是天要助你谈恋爱吗


    唐九洲:艾玛太可怕了


    蒲熠星:所以周峻纬你就是来报信的?


    周峻纬:当然不是,我问问你们咋追,我没经验


    唐九洲:???


    邵明明:等等,周峻纬你说你没经验?高中时候多少小姑娘追你,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


    周峻纬脑补了一下自己贴在齐思钧身边扭扭捏捏娇滴滴地叫“思钧哥哥”的场景,一阵恶寒。


    周峻纬:那太恶心了,有没有男人用的


    周峻纬:蒲熠星你咋追的郭文韬?


    郭文韬:?


    蒲熠星:没追,两情相悦,自然而然


    周峻纬:……


    我谢谢你,下线了。


    周峻纬把手机揣回兜里,轻轻踢了踢脚边的小石子。他还是没敢把自己被当成自己的粉丝这件事告诉他们,不然蒲熠星一定会拎着大喇叭冲过来嘲笑他。周峻纬颇感前路漫漫、任重道远。


13.


    “学长,中午了你饿吗,我请你吃饭吧。”回到寝室,周峻纬摸摸空虚的胃,可怜巴巴地盯着齐思钧。


    齐思钧抿着嘴唇想了想,从上铺爬下来,“东街有家面馆很好吃,我请你,就当是学长欢迎新生了。”


  周峻纬跟在齐思钧身后狂点头,“OKOK,谢谢学长。”


  “还有。”齐思钧走在前面,转头朝周峻纬展颜一笑,“叫学长太见外了,叫我老齐就行。”


    周峻纬一愣,肉眼可见地激动了起来,随即快走两步挎住齐思钧的肩膀,“好嘞,老齐。”


    齐思钧没出声,头扭向另一边,脸上泛起微红。




    “好吃吗?”齐思钧吸了一口橙汁,满怀期待地看着吞下一大口牛肉面的周峻纬,“这家店可是我私藏的,别人我才不舍得告诉他们呢。”


    周峻纬闻言赶紧加快了咀嚼的速度,又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那怎么就愿意告诉我了?我不是别人吗?”


 “难道因为咱俩都是Jacky的粉丝?”周峻纬放下筷子挑了挑眉。


    “呃……峻纬啊。”齐思钧低着头,两只手绞着衣角,视线在桌面上四处乱窜,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了?”周峻纬心底涌出一股不好的预感。


    齐思钧咬咬牙,坚定决心,抬起头直视周峻纬的眼睛,“其实……其实我知道你就是Jacky了,所以你不用…再…装…了…”


    齐思钧越说声越小,最后又把头低了下去开始沉默,周峻纬也陷入了沉默。


    半晌,周峻纬低沉地开口:“什么时候知道的……”


    齐思钧闷闷地回答:“看到那个素描本的时候就知道了……”


    “那你为什么要那么说?”


    “我这不是……开个玩笑嘛……谁知道你,当真了……”


    周峻纬:“……”


    玩笑慎开,我心脏不好。


14.


    “老齐。”周峻纬掏出手机,在屏幕上飞快地点了几下,递到齐思钧面前,“你看,这个是我为了你画的第一篇漫画。”


    说完,周峻纬划了一下屏幕,“这个,是我为了你画的第二篇漫画。”


    “还有这个,这个和这个。”周峻纬切换了界面,指着上面的图片说,“这些都是我为了你画的。”


    周峻纬的声音不大也不小,却逐渐吸引了周围人的注意,连面馆老板都靠在收银台上感叹着“年轻真好”。感受到来自附近越来越密集的目光,齐思钧捂着红到发烫的脸,把手机扒拉回去,“别说了别说了赶紧吃吧面要凉了!”


    “我还没说完呢,还有我考到这里也是——”


    “别说了快吃吧!”


 


    晚上周峻纬躺在床上回忆今天发生的事,这才想起来害羞。


-番外-


    之后,周峻纬终于拱到了齐思钧,他的第一个问题是。


    “为什么我当初跟你谈面基你总是不回答?就这么害怕见我吗?”


    齐思钧理直气壮回答。


    “怕你长得丑。”


    周峻纬:……行。


——————完——————


救救孩子吧,孩子没库存也没梗了

也没热度了。


要不……朋友们点个梗吧,我真的没梗了

评论(7)

热度(2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